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無法進入Window vista/7 error:no such device

最近因為吃飽太閒,抓了ubuntu11來玩,結果之後想不玩了,直接在Mac那邊把ubuntu刪了,誰知道報應馬上來了,不但進Mac中途會有點怪怪的,連Win7都進不去了,每次硬體檢測完準備要進系統時就會跳出
error : no such device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grub rescue>

想說會不會只是硬體一時之間問題,把SATA電源線和排線拔一拔換一換看看好了,結果還是一樣,還好Mac是進的去,只是途中也是會有些問題,雖然隱約知道是ubuntu搞的鬼,可是又不太會玩unix系統的東西,看了很多資料,大概知道有兩大種方法,一種是靠WINDOW光碟修復,另一種是用UNIX系統的東西編輯磁碟分區表,我選擇了WINDOWS 光碟修復,一開始找到一篇文章是告訴你用控制台的指令輸入bootsect  /nt52 ALL 這個方法,不過上面顯示成功,但實際上我還是沒能成功進入系統,最後再繼續努力找其他資料,總算是找到了解決方法,其實只是在指令的地方稍稍不同,但是就解決了我的問題,成功的看到我的Win7回到我眼前


大概的步驟在下(以Win7為例)
1.放入Win7光碟
2.進BIOS以光碟優先開機
3.選擇語言和鍵盤
4.選擇修復電腦
5.選擇還原工具
6.選擇命令提示元(Command Prompt)
7輸入bootrec /fixmbr
8.重新開機

應該就能看到可愛的M$ Logo了

關鍵就在於指令要輸入"bootrec /fixmbr"然後按Enter

原文在
How to repair Windows vista MBR




有興趣的人可以了解一下MBRGPT(GUID PARTITION TABLE磁碟分割表)這兩個在玩多重系統的文章書籍裡蠻常看到的名詞

7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