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初嘗Google chrome v15

g1
大概是上禮拜6,一早我打開了chrome,發現預設的"最常造訪頁面"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chrome store,外表像個購物袋!點一下就可以進到stroe 了,如果不想造訪chrome store也沒關係,看到下面中間那一排深灰色的bar了嗎?只要點一下"最常造訪",這樣那條深灰色的bar就會跳到"最常造訪"上面,而整個頁面也會回到v14以前熟悉的造訪畫面
g2
裡面有很多的軟體工具和遊戲app甚至是chrome的主題,可說是相當簡單便利的頁面,只是目前這些購買的東西應該只能用在chrome裡面,之後會再試試看有沒有其他軟體的應用



g3
選到了攻佔各大平台的Angry Birds來當Demo,直接按了"+加到chrome",不知道為什麼Google在中文字"加到"的前面為什麼還要弄個"+"號,也許是要再推一下自家的"Google +"吧,不過我想這個chrome store應該是會和Google +會有更密切的結合,可以確定的是,只要同步帳號的話,不管哪一台電腦上都可以同步已經兒裝的app,又是一個在chrome上面的雲端應用!
g4
裝好之後,會發現剛剛的chrome首頁,chrome store旁邊多了一個剛剛裝的Angry Birds,點一下就可以進遊戲了!
PS:如果在chrome裡面要刪除安裝好的app,只要對App按著不放,畫面的右下角就會出現刪除此應用程式之類的話,然後把那個app拖曳到那一行字就可以完成刪除,也算是蠻直覺的設計,但是我不得不承認,那也要有一點iOS使用經驗或是Android使用經驗的人才可以馬上想到"久按"這個方法
g5
進遊戲可以直接選一般畫質的版本和HD版本,看個人螢幕的大小決定,而我想這個分數應該會直接和個人Google+帳號作同步,可以做到像是Apple Game center那樣的功能,所以可以慢慢期待接下來的改版會是怎麼樣

其他:
這次的chrome還有多一個skype的外掛,如果網址裡面有出現電話的數字列,他會直接在號碼後面顯示一個skype的符號,可以直接打過去,也可以說是蠻方便的工具,但前提是,你的SKYPE帳號要有點數可以打到市話或手機

其實新版的chrome還有一些小細節有更新,不過我只是以我個人使用習慣來寫一些初步的使用心得和發現的不同之處

之後有機會再發更詳細的新功能和改版的地方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