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3日 星期三

康博 vista E650F 開箱篇

前一段時間買了電視棒,想要測試周圍大樓非常多的環境下,是否也能收到台灣的地上波訊號,事實證明地上波的訊號果然還是夠強的...至少比日本傳來的BS溢波要強的多,二話不說,在看了好多家的電視卡之後,也作了一些功課,雖然不敢說我的選擇是最佳、最物超所值的決定,不過也算是個讓我還算滿意的產品。




康博 啟視錄 E650F 官方網站產品說明



很大箱的包裝,其實內容物大概只佔了1/2不到的面積

實際大小大概是這樣,畫面中白色的那條USB是uptech的電視棒,比一般隨身碟大一點點
打開盒子馬上就看到了主體,我覺得卡還算蠻有質感的
把所有的東西攤開來,才覺的東西真的蠻多的
依照以後的接線圖,大致的排了一下硬體位置
這支遙控器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尤其是那一顆綠色的圓球...
這個看起來有一點像耳機的線..就是遙控器的接收端,可惜他這樣的設計,一般人不太知道要怎麼擺@@
康博附的天線,以附的天線來說,這隻天線算是蠻有誠意的了
收聽FM廣播的天線,也是我要的功能

訊號輸入的接頭,看得出來非常豐富,傳統的類比訊號都有支援
如果你想裝在準系統,那康博也相當貼心的附贈了適合的短IO檔版
看到這顆F母轉PAL公接頭都傻眼了...害我之前跑了一趟電子街,原來電視卡裡面就有附了
最後是特寫卡,只是有點不知道對焦在對哪..不過PCIEx1確實是還不錯,也是周邊卡的趨勢
最後再將電源開關的排線稍微接一下就好!!


總結一下,為甚麼選了這一塊電視卡
1.附的遙控器除了夠大、也比較好按之外,在我看過的MCE遙控中,這款造型算是比較能接受的,再來還有一點很大的因素是,它可以直接遙控XBOX360,讓已經有360的玩家不用在另外多買一支給360的遙控器

2.康博這一系列電視卡一直強打的S3.S4.S5,對於出門在外,又不想為了錄節目而整天開機的人來說,真的是幫了很大的忙,不過這個功能,也不是100%的人都用得到...至少對我來說蠻重要的

3.相較於電視棒,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穩固一點的東西,所以後排的USB埠能盡量淨空是最好的,裝在電腦裡也比暴露在外的USB裝置安全的多(個人習慣)..

4.電視卡比"一般"市售電視棒來說,還有一個優勢在於可以聽FM廣播,這對我們家來說也是頗重要的一環,不然家裡的收音機天線因為多次的搬家,早已經收訊不良,常常聽廣播都是在雜音之下收聽的

5.雖然這點不是很重要,不過以後我猜應該還是會用的到..其實廣義來說電視卡又可以稱為"電視擷取卡",因為他提供了很多輸入端供你使用,只是輸入的效果怎麼樣,還不知道,不過對於有在玩影像的人來說,應該是個有用的功能

6.這點蠻牽強的,想要自製數位天線的人,如果前面幾項也都有符合需求,那更可以考慮這塊卡...因為他幫你省了15塊和車馬費,直接送你一顆F母轉PAL(type)公的接頭(雖然一般來說能接收數位/類比的電視卡都應該要附),不過現在市場競爭激烈,15塊也是錢嘛

7.最後,為甚麼不買E800F呢...我想是因為多了800塊的效果和功能不是我所追求的吧...剛剛好夠用就行!!


後續文章

三款電視數位天線的室內收訊效果

跟隨DIY的腳步,動手做數位電視天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