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

跟隨DIY的腳步,動手做數位電視天線

基本上網路上已經太多人做過天線了,以下有幾篇我也是看了過來才決定動手作

1.尋星天地數位電視高增益天線DIY技術討論專區(要玩衛星或是和電視訊號有關的大部分都知道)

2.Mobile01之DIY數位電視天線教學(要買3C產品之前可以多來逛逛,才知道是不是符合需求)

3.阿貝貝的借物手作DIY(非常堅固的天線作法...和我的完全不同層級)

4.Josh的閒言閒語(和我一樣是直接看『Mobile01DIY數位電視天線教學』來的)
當初不知道我們家能不能收到穩定的數位電視訊號,所以買了電視棒來測試






uptech電視棒 電視棒附的天線
一般買電視棒的人通常是筆電的用戶群,不過當時我沒有辦法知道我們家哪邊的電視訊號最強,所以才想用電視棒搭配筆電來搜尋家中每個角落的訊號強度,不過最終我也沒這樣作,因為想到就好累;取而代之的是接在我家的PC上,然後用一條5公尺USB延長線將電視棒一併丟到陽台外頭去收電視訊號,不過這樣做也不是辦法,因為USB這種東西,還是放在室內安全的多,何況電視棒有附小小的遙控器,而遙控器一定要對準電視棒才能接收,如果將電視棒整個推到陽台外面了..那要怎麼遙控呢?...索性網路上有很多DIY的文章可以看,就嘗試自己作看看數位電視天線












首先就是準備好家中不要的衣架,當然,這要先經過家中老媽允許

這捆是同軸電纜,台灣一般人大概比較難看到白色的,因為大家都是看著家裡的3台或是第4台的黑色同軸電纜長大的

接下來是關鍵,要準備一個F母轉到PAL公的接頭,有的五金行沒有,所以只好認命到電子街買,15塊

最後是最"槁剛"的步驟,把一架凹成8字型,話說衣架真的很難凹...凹完衣架除了手指有點痛之外,血壓也升高很多

好不容易總算完成了,加上一個技嘉主機板的盒子和EPSON的紙盒,湊足8公分多…完工!!
最後實際測試的結果是…蠻值得花個20~30分鐘來作這個天線的,因為以往我要把整個電視棒連同天線都延伸到陽台去,現在連整個自己作的天線拿到室內都能收到不錯的訊號值;只是因為住在台中的關係(台中市民非常難收到公視的HiHD)...只能收到16台,希望哪一天能搜尋到台灣的HiHD頻道...



後續文章


三款電視數位天線的室內收訊效果


相關文章

康博 vista E650F 開箱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