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上海‧世博‧抵達

這次很難得有機會能夠到對岸吃美食,當然,最重要的是不能忘記本次的重點---世博


首先分享一個本人的"役男出境"的經驗,可以給大家一個警惕

本來我可能沒有機會出境的,後來還是因為運氣好,躲過了這一劫,不過也讓我真的得到了很大的教訓,並且想要真正的改掉長年跟隨我的壞習慣;以往,年滿20歲未服兵役的學生,出境時都要到區公所辦理役男出境手續,2006那年我是親自到區公所辦理的,等到上大學那一年去澳洲後,我全部都是利用網路上直接辦理的手續,再印出來即可,完全不用跑區公所一趟,可以說非常方便;這次我以為也是直接上網辦理就可以了,於是便讓日子一天天在無意間消逝,也沒有很積極的去注意這件事,禮拜五早上我本來要上網辦理的,結果發現護照不在我身邊,沒有辦法立刻填寫一些資料,於是打了通電話拜託老爸幫我把護照從公司拿回來(現在回想起,還好老爸有記得拿回來),禮拜6晚上,我開始一邊拿著護照一邊KEY資料,卻怎麼樣也沒辦法像以往一樣審核通過,我上網查了好多,好久,才知道原來以前可以直接上網辦,是因為學校每一個學期都會幫在學役男辦緩徵,而因為大四下已經面臨了畢業期,學校就不會自動幫你辦緩徵了,變成6/30之前出國的役男還能在網路上直接辦出境手續,像我是7月5號出境的,就一定要到區公所辦理出境手續,話說好笑了...去上海的飛機也在禮拜一,然後禮拜日公家機關又休息..變成禮拜1早上一早就要去區公所辦出境,然後坐下午的飛機到上海....(還好飛機是下午的飛機...不然真的會被老媽噹屎)
其實當時站在窗外看著這架飛機的感覺,除了興奮之外,就是如釋重負般的感覺放鬆,因為,『阿母~我最後總算順利的出關了啦~> <』
以為飛機上沒有餐點,只有飲料和花生之類的東西,沒想到還有炸醬麵或是炒麵可以吃,旁邊一包黃色的是鳳梨酥...綠綠的是芹菜
機場出來之後,我們趕緊找看看有沒有如網路上所講的,可以買到世博會的票,經過本次的查證,才知道機場裡面的世博票,已經賣完了,只剩下郵局、便利店或世博附近的售票處可以買;所以我們只好先搭磁浮列車回旅館瞜;由於我是個"磳咖郎",所以在台灣沒有搭過高鐵,更不用說上海的磁浮列車,看到售票處和手上的票,難掩好奇的,拍了一些照片留念
候車的大廳,如果車快到了,旅客須搭兩邊的手扶梯下去搭磁浮列車
在等車的同時,除了打開手機來聽音樂之外,也不難發現,開啟了漫遊功能的手機,在磁浮列車站那邊收到的是"中國移動",好像是那邊最大的電訊公司
磁浮真的蠻快的,可以維持在300KM/h蠻久的,至於窗外的速度到底能多快,不是拍照能拍出來的,因為窗外的速度感可以用快門速來騙人..所以要是有機會的話,還是建議親自體會比較好
本來以為要坐一段時間才會到的,沒想到才沒一下時間就到了,出了門口,看到了上海的巴士,又開始像個"磳咖郎"一樣到處亂拍了....@@
到了上海,不得不知道的"詞兒"有兩個,一個是"打D(打的)",另一個是..."師~~父",至於為甚麼是師傅,我也不知道,可能是一個尊稱吧,至少比司機聽起來要有價值一些;另外要提到的是,上海搭計程車還不算貴..尤其是人多的時候,真的蠻划算的;還有值得一提的是,記乘車的駕駛座和副駕駛座中間都會隔一片有點曲線的壓克力版,不知道是這邊的計程車師傅常常怎麼樣還是來上海的乘客常常對師傅怎麼樣…?
經過不算遠的路途後,也到了錦江之星,話說好像在大陸還蠻有名的…
這是裡面的餐廳,可惜沒有機會吃到,因為我們都到轉角的大飯店吃早餐
放下了手邊長途拿來的行李和包包,一身輕便的來尋找上海的美食了!!
尋來尋去,最後竟然來到了"擴"家小廚,不過也可以藉此機會來試試看,上海的擴家菜和台灣的擴家菜到底有甚麼差別
所謂入境隨俗,就是要慢慢體會,習慣當地的人文生活與步調還有作事方式,如果在台灣常常會抱怨某某餐館的服務品質不好,態度差;那麼,也許來一趟上海後,你會發現當地很多有趣的事 ^ ^
長這麼大,還是頭一次看到這樣包裝一整組的餐具....來一趟上海真是增長見聞了....0.0
來到了大陸,如果還想著台啤或是日系啤酒、海尼根就說不過去了,當然還是得喝喝看當地的啤酒嘛~
這個炒青菜味道很好,據說是用豆腐乳炒的,不過對我來說,是稍微有點油了點,總之是體會到了當地的炒青菜了
我從來不知道,蒜頭可以燜到吃起來好像馬鈴薯的口感;也從來不知道,蒜頭的味道原來也有不那麼重的..總之這是一道讓我印象深刻的菜
沒記錯的話,裡面好像就是粉絲和一些海鮮的料,還蠻下飯的
這個豆腐還不錯,也給我留下不錯的印象,裡面好像還有包餡料,只是口味好像有一點重…
吃完飯出來的時候看到的,沒想到亮亮這麼厲害,開火鍋店開到上海來....@@
回旅館之後,偉大的老爸和二伯還要搭車去接因為飛機延遲6小時而半夜才抵達上海的老姐和堂姐,真是辛苦他們了
而來到上海的一第一天,也伴隨著有點疲憊身體卻也有點興奮的心情睡去..
總結一下,來上海吃飯如果會找,其實都會發現有一些很划算的餐廳,但首先要克服的是,上海的菜確實是稍微重了一點,油了一點(當然,台灣也有重的和油的);此外,理髮還真的是有夠便宜,5塊錢就有了,剪頭髮在這邊時在不太好賺..拖鞋也有聽到一雙10塊的…總之蠻多東西都有一點超過我的想像和認知;還有一點要提的是,晚上和清晨也許會看到一些人直接穿睡衣在路上逛,不要懷疑,這是上海的特色之一,請好好享受這個特別的當地風情 ^ ^



3 則留言:

  1. 辛苦我們 也辛苦把拔了
    你沒有把機場的什麼票講清楚別人會看不懂你要在機場或者是郵局買什麼票欸.. :P
    我覺得你寫得好好喔
    那我可以轉寄你寫得就好.那我就把第二天第三天擱著等你啦

    回覆刪除
  2. 人不可貌相...
    不過他也隱瞞我們太久了吧!!!

    回覆刪除
  3. 哈哈,謝謝你配合我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