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上海‧世博‧初參觀

等這一天等很久了,今天總算可以好好接開世博的神秘面紗,好好的了解,到底世博在7月的情況到底是甚麼樣子,是否和網路上說的一樣

一早起來,發現街上都還沒甚麼人,也沒甚麼車(至少和我家樓下的街口比是少很多),姐姐因為在南半球,很少有機會和老爸和老媽還有我吃早餐,所以硬是拖著疲憊的身體和我們去吃早餐

早上還有一個小插曲,因為溝通上不良,我和媽媽在房間以為姐姐洗完臉會來找我們,結果等了老半天才發現姐姐早就下樓先去找老爸和二伯了,害我還以為我姐姐的臉很大,需要比平常人多花一點時間來洗…

這間餐廳生意還蠻好的,以外地人的眼中來看,東西也算蠻便宜的,順帶一提的是,這邊是外帶區,裡面還有內用區

『有時候~有時候~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上海人真的很愛吃豆沙,又或者是說,剛好很巧的都拿到豆沙餡…平常摸彩也沒那麼準!!

雖然是早上,但作一些中餐的師傅也是閒不下來,因為有些阿姨、大嬸會趁一早就來買一些雞阿~鴨的,再說早上在這邊吃飯麵類的是很稀鬆平常的事

這顆芝麻球真的夠大,芝麻夠多,糯米夠多,最後省不了的是,紅豆也夠多

除了紅豆,還是紅豆,所以我得不時的喝一下豆奶,其實他們的豆奶還不錯,味道也很香,要我再喝第2杯也可以

這次來上海我很散,沒有作好功課,所以也不知道到世博區該怎麼去,於是問了一下飯店的服務生,他告訴我們坐XXX號公車,再走一段路,"一下"就到了,所以我們也興致勃勃的想來挑戰搭乘上海的公車,後來問了站牌路邊的大嬸,她告訴我們公車不會直接到達世博會場,要徒步走40分鐘....我們當然是二話不說馬上作出決定!!

~決定基於現實面的考量下,人還是不得不低頭,認命一點打D吧...

一開始還傻傻的以為買票的時候要看證件,沒想到是買完票後,入場時才要看證件,多虧了遲來的畢業證書,我才能用學生證買到優惠票...= . =

抵達四號入口前,必經的大馬路,然後映入眼前的,就是4號入口

沒想到世博的人也沒甚麼嘛~是不是退熱潮了呢?一點人都沒有阿.. (上圖粉紫色的館為日本館)

原來,來世博的人不是在街上晃,而是全部都擠在排隊進場的棚裡面了…排隊的人真是...有再少歐0.0

在這種炎熱的天氣裡面,我就好喜歡烏茲別克斯坦這種館,看了就好想去抱它,應該會蠻涼的

不難發現,每個館都會\有人在排隊,不管是他是大國小國,外觀起眼的館或是.....都會有人排隊去看,不然錢就白白浪費了

其實我還蠻欣賞南韓館的設計,不是因為它很漂亮,而是他們很用心在於外觀的設計上

雖然外觀看起來密密麻麻的不知道是甚麼code或是有甚麼意義,不過我還蠻欽佩他們的設計師想出這一堆的框框

約旦館,很大方的設計,可是好像要繞到正門才知道他是約旦館..

這是本次世博展館的搶手貨之一,沙特館(沙烏地阿拉博館),本來在這附近看看好像沒幾個人排隊,才知道走下去的人都在排沙特館..

沒錯,這些在橋下面的人,全部都是要去看沙特館的人,後面是尼泊爾館,感覺也蠻特別的樣子...

沙特館需排5個小時,很多時候這只是個參考,因為你隨時都不知道,你前面會多了幾個人幫家人朋友買午餐,幾個人從廁所走回來,幾個人幫隔壁的三叔公、六嬸婆排隊,幾個人為了不讓大排長龍的隊伍有空位而遞補上,種種的種種,最好都要有"越排越不對"的"思想準備"

在看到上面那麼多人群的時候,我早就已經想到地面上會是甚麼場景了,所以當那些排隊的人一窩蜂的往前進時,剛好就有很好的機會讓我拍,前面那個"文明觀博靠大家,文明禮讓不爭搶"的牌子,我覺得是可以拿掉.....因為響應環保嘛~ 紙板、墨水、兩條塑膠條也是可以環保的....不用浪費資源 ^ ^

從4號入口進來,我們一行人尋找的,就是這三個字"台灣館"

傳說中的天燈造型果然是名不虛傳,雖然我得說球狀LED我很久以前就在其它地方看過了,但是這麼大顆的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我只能說,台灣館的附近其實蠻亂的,又或者應該說每個館附近都蠻亂的...不過我想這應該也是為了參觀展覽民眾方便與舒適..

又再一次的面臨了現實面的考量之下,我們只好在今天跟台灣館說掰掰,擇日再來吧,左上方的圖是排隊領預約票的"柵欄"(後篇會有詳細介紹)

主題館,還蠻大的,可是實際在裡面逛的時間非常少,一下就從入口到出口了..(可能是剛好走了最短的路徑)

這一張沒有要表達甚麼,只是想要說明,上面的天花板非常的大,而且整個天花板都是投影,只能說這次的世博所用的投影機實在是多到不行

在天花板的下面,當然還是可以值得看一看,有各式各樣的火車,還有各式各樣的人,各式各樣的相機...

好像上海人很引以為傲他們的水管系統,所以這邊有很多水管,人也非常多,照相機也非常多…= . =

這裡面是一個360度環場投放影片的劇院,裡面放的主題是和城市人文有關的內容,還蠻有內涵的,如果來了這個館可以看看

照片上看起來有一點像是很多真的窗戶在轉動,實際上還是投影機的戲法..這次如果有哪一間世博館裡面沒有出現投影機的,才叫做有創意..(但真的很難..)

馬來西亞的館的屋頂設計的也蠻特別的,只是當我按下快門的瞬間,卻也不知道被一個紅一小女孩盯上了....不知者無罪

有一點不太願意說的新加坡館,外型倒是給人還不錯的第一印象,至於最後的印象倒是....哀...見仁見智吧

新加坡館外表看似相對少很多人排隊,實際上,裡面是一個很大的迴旋式樓梯,遊客不僅要在外面排隊,在裡面也排隊,裡面也真的是蠻悶熱的;排隊的同時可以看到,每隔40公尺處左右就有兩部腳底按摩機,看起來好像是個很貼心的服務...可是我一想到世博不知道已經有多少各式各樣的人去"體驗"過,就不想去碰了...

新加坡館理面大概也是用了6部以上的投影機作一個弧狀的投影,其中值得提的是,畫面中灰色的椅子非常好坐,是沒有通電的按摩椅,將按摩椅右邊的拉桿拉開的話,還可以"饋咖",加上裡面的冷氣很涼爽,讓我在裡面睡得很舒服;影片結束後我還依依不捨的離場…(好啦..我是個沒有文化素養的人,請大家不要對新加坡館失望XD)

看完了影片,新加坡人當然不會輕易的放過你,它們會讓你順著人潮走到空中花園,欣賞一下一些植物還有難得的VIEW,此外也就沒有甚麼特別

P . S 還好那天天氣是陰天,不然到空中花園應該會看到很多人乾0.0

在觀賞完新加坡館充滿人文與都市風情的影片後,我們來到橋下休息,這時因為很多地方的椅子都是滿的,常常就需要這種"好摺凳",最重要的是…它是MIT的歐

這是摩洛哥館,我不得不說,對這種玻璃材質的建築我完全沒有抵抗的能力...尤其是藍色和綠色的...就忍不住按了一下快門

這是塞爾維亞的館外部,他們用了非常鮮豔的顏色編排出他們國家的特色圖案(應該吧..),並且營造出一種類似樂高積木的感覺,也讓我印象深刻

比利時館,也是好多人在排隊,又是一個使用玻璃的館...忍不住又拍了一下

熱門館之一的西班牙,除了外型真的很特別之外,排隊的人也真的很多,話說當時西班牙都還沒跟德國踢呢...

瑞士館,也是超級熱門館之一,上面還有纜車,可惜又是一個沒緣的館

德國館也是另一個熱門館,超多人在排,不知道是在等吃豬腳還是看人腳,或是看雙B的發源地...還是坦克加上紅遍半邊天的youtube希特勒?

總之真的很好奇德國館裡面到底展示的是甚麼就對了...

這是荷蘭館,蓋的非常的有特色,我覺得這張我拍得好像還比現場看的好一點,現場看起來感覺好像一個小型遊樂場..有點沒甚麼價值的感覺

英國館的造型也是受到大家矚目的館之一,雖然和設計圖看起來稍微有一點點落差,但絲毫不減大家對它的好奇與參訪(後篇會有詳細介紹)

羅馬尼亞館,感覺好像在外面就可看透裡面的感覺,不過因為它也算是玻璃的建築...所以...又忍不住停下腳步按了快門

俄羅斯館相較之下就顯得壯闊但又稍微帶有一點優雅的氣質...在熱天裡看起來則好像是焦糖牛奶冰淇淋....我熱暈了..

奧地利館,據說裡面有小型的演奏會,可惜沒有時間進去看了,除了演奏會,我倒很想看看裡面有沒有甚麼電子藝術節相關的介紹或藝術展演

土耳其館看起來有一點像是紅色的蓮藕還是蜂巢,總之可能要看過他們的設計理念才曉得他們要表達的是甚麼吧?!(後篇會有詳細介紹)

挪威館的棚子造型,在這種悶熱的天裡,確實相當的討喜,可是陰天要拍照的話,很容易拍到和背景天空一樣的顏色

瑞典館看起來就好像巧克力…思想已經越來越偏向吃的了...0.0(後篇會詳細介紹)

可憐的希臘...不知道是國家最近比較困難還是覺得這樣子比較能招呼到客人,總之祝他們早日撐過難關,希臘加油!!

AMY姐非常sweet的買了很多支土耳其冰淇淋給我們吃,不過一支要25RMB,所以我每一口都含了很久。如果是套用澳洲的說法,我只能形容這土耳其冰淇淋非常的"奶";在炎熱的天氣裡,冰融的快,所以就算捨不得一下吃完它,也還是有時間壓力要快點吃完它..

吃完了土耳其冰淇淋後,我們也緩緩的往7號出口方向移動,並往旅館的路上前進,在伴隨著落日的途中,我們還看到同樣都是塗鴉來裝飾自己的白俄羅斯館和波黑館;波黑館的童趣塗鴉非常可愛,至於白俄館和俄羅斯的焦糖牛奶冰淇淋一比,就顯得有些寒酸可憐;不過搞不好人家本來就想用富有民族特色的塗鴉來招攬生意也說不定..誰叫世博就像個戰場XD

待續...

2 則留言:

  1. 我脫離老字了。
    你不叫我老姐了耶。
    我比較喜歡你叫我姐姐~

    你都輕描淡寫,雖然我沒有每一館都介紹。
    不過也許這就是每個人寫部落格的個人特色啦..

    回覆刪除
  2. 是嘛...我覺得我寫的蠻認真的阿...XD
    既然你那麼care..那我下一篇會幫你把老字家回去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