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上海世博‧次參觀‧愛爾蘭館X土耳其館X烏克蘭館

由於怕文章拉得太長,所以我將世博次參觀大致分成3或4篇


早晨的上海浦東依然是很清淨悠閒,這邊的步調也明顯的比同時間的台中市慢的多,由於前一天晚上複製照片,所以今天又是在沒有睡得很飽的情形之下,出門到樓下的飯店吃早餐,因為被前一天早上的紅豆大餐所嚇到,所以早上我選擇了一籠八塊錢的小籠包當早餐!!
小籠包就是小籠包,還真的硬是比一般的湯包小了一點,不過,一口咬下,就知道裡面有多厲害了!裡面有湯不是甚麼稀奇的事,因為這不是普通的湯,是頗鹹的湯,讓我很慶幸我沒有走到旁邊去拿沾醬,不然我大概會急著想找水喝;早上吃這個確實還是有點重鹹了一點...不過接受度似乎比紅豆餐高一點
這是老爸點的菜肉餛飩湯,他們的餛飩很大,不要說比台中的上上水餃還大了,連一般的水餃看到他都要後退三步,如果單純的喝那個湯的話,可能會覺得稍微一點點鹹;可是在我吃了小籠包之後,我就覺得那個湯可以舒緩一下我嘴巴裡面的鹹味了;其實吃菜肉餛飩比較划算,一碗好像才6塊…便宜的跟甚麼一樣....
因為姐長期在外,也常常寫網誌,不給他一部相機是說不過去的,於是這一部相機就給它啦~這台SONY T200已經買了好久,大概有2年多不知道有沒有三年,因為用的次數很少,所以就讓給姐姐用吧,從這一張照片開始,這一部相機的視角就再也不會是我的視角,而是老姐的視角了
P.S 不知道為甚麼戴起墨鏡就是很怪,希望經過的路人不要找我要求按摩才好
『 阿母~我拿到印有中國館的世博票了耶! 』
這邊要分享一個經驗,如果你沒有買到"三次票"、"七次票"、"平日票"等等的人,那麼我建議早上來直接先跳過"熱門館"了,因為熱門館的人是從一早就在熱門,一早就在排隊,一早就在插隊,總而言之,想看熱門館,真的是要下很大的決心,而且真的很花時間等待;基於昨天一天的調查,發現一些不是那麼熱門的館也都要排個2~3小時,所以我們早上就從"次熱門館"開始著手,希望可以看到一些不錯的館;但是..世博就像戰場,卻更像賭場,深怕甚麼時候踩到地雷;如果事前沒有在網路上做好充足功課,那麼參館出來之後,臉上一定臭的跟甚麼一樣,心想"如果沒有花時間來看這個館就好",更不用說排了幾個小時看到地雷館的人們,所以真的良心建議大家還是多多作好充足的功課再來挑戰世博吧 :D

愛爾蘭館

今天挑戰的第一個館是愛爾蘭館,我也很喜歡愛爾蘭館,因為它是玻璃館....,加上有綠地陪襯,看起來真的很舒服,所以一看到昨天要排個2小時多的館竟然不需要排隊,就趕緊來參訪看看了
提到了愛爾蘭,就不得不說他們的踢踏舞..而說到踢踏舞,就更不能漏掉火焰之舞大河之舞,何況他們還常常來台灣表演,應該是一個台灣人都不陌生的國家;此外,我蠻喜歡的可兒家族也是出自於愛爾蘭;如果要我說最近最紅的愛爾蘭人,那我100%會說...傑瑞德巴特勒,不過他的名字可能還沒有紅到一聽就聯想到長相,要是說出電影名稱,大家就一定想的到了,男女生了沒PS我愛你300壯士的絡腮鬍型男…沒錯,就是他啦。
話不多說,趕緊來看愛爾蘭館
這些是早期愛爾蘭的家庭的擺設,非常的純樸,而且也可以進一步了解早期愛爾蘭人的生活情況
愛爾蘭人的生活真的是越來越好了,只是我覺得右邊那一張好的有點過頭了,應該是屬於比較好的家庭才有如此舒服的環境吧?!
愛爾蘭館內前面的部分是以"時間軸"的概念來闡述他們的生活,類似原始人演進到現代人的那種意思;另外他們也有放踢踏舞的影片,還有一面牆是放屬於他們國家的名人,我在裡面也有找到可兒家族;但是那時候沒有特別去找巴特勒...我想也應該是有他才對
愛爾蘭館裡面有很多這樣一大片的牆,上面會有各式各樣代表著愛爾蘭民族風情的照片,讓民眾在這一面牆裡充分感受到屬於愛爾蘭的民族特色
但礙於時間的關係,其實我們也是走馬看花,對於愛爾蘭文化非常好奇的人,倒是可以來看看,應該會有很多收穫

土耳其館

提到土耳其,我滿腦就都是吃的東西了,常常在逢甲夜市和一中街看到土耳其烤肉和土耳其冰淇淋,都不由自主的一直吞口水,講是這樣講,我自己卻從來沒吃過土耳其的烤肉,而土耳其冰淇淋也是前一天AMY姐買了我才有機會吃到...
一進到土耳其館,我就很無奈的低頭,把ISO直接衝到了1600,因為不喜歡開閃光,又不想晃得很離譜,只好這樣做了
土耳其館的地上有很多由玻璃所構成的不規則區域,下面擺放的是各式各樣的土耳其文明,這個模型好像是講土耳其的古代遺址
除了地面上的玻璃區塊有展示物之外,也有一些人物的介紹,而他們的人物介紹就會把人像放在很像豬籠草的網子裡面,大概也是怕被遊客破壞吧
如果有玩過凱薩大帝的人,一定對這個不陌生,這就是古羅馬的賽馬場,這個模型做得很細緻,可惜就是少了一些觀眾和競賽者,不然應該會更生動
玻璃下方展示的是瓷盤,而且那附近也有講述絲綢之路的歷史,可以說是一個充滿知性與歷史的館
再往下走,會來到一個360度投影的房間,也是在講述土耳其現在的都市生活和當地風情;這個館和其它我看的館不同的是,它用了360度的拍攝+投影,和其它館的很多不同角度攝影機+360度投影不太一樣。
因為昨天姐姐沒有吃到冰淇淋,所以今天AMY姐又非常好的買了一支冰淇淋給她吃,不過我似乎也嗅到了她會被耍的味道,趕緊拿起相機,果然還是被我拍到了幾張...這張沒有拍到AMY姐的臉,搞不好當時她的臉是臭的也說不定…0.0
整體來說,土耳其館是個比較偏向講古的館,如果是個對歷史文物沒甚麼興趣的人,我倒是覺得可以跳過這個館;而土耳其館除了有賣冰淇淋之外,還有賣咖啡,只是咖啡是不外帶的,而且依照世博館的開銷來看,一杯咖啡的價錢應該是會喝到難以下嚥,如果真的單純只想喝咖啡的話,那也可以考慮世博軸那邊的星巴克或85度C,也是多一點的選擇和相對比較輕的負擔

烏克蘭館

前一天,有一個人告訴我,新加坡館是全世博最小的館;只是今天,我才了解到甚麼是最小的館,如果你一進入口,就看的到出口,那才應該是最小的館

當時我按快門的時候,有個小弟弟在後面說:『這酒吧有甚麼好拍的』,當下還蠻想跟他說:『很多事你還小不懂,等長大你就會懂了。』;我只能說,每個人有自己拍照的想法和權力,人家也沒有干擾到你..你惦惦就好,不過因為人家還小,所以沒關係,我原諒你!! ^^

雖然酒吧拍回來不覺得好看,不過至少這可以讓我知道,烏克蘭的酒吧和服務生可能是長甚麼樣子,也能更有世界觀

不知道烏克蘭和俄羅斯娃娃有甚麼關係,但還是拍了張照片,因為人家都已經放了一張"請不要用閃光燈",顯然烏克蘭人覺得這是一個值得拍照的地方;為了捧個場,我也不遺餘力的幫這些娃娃拍一張照,順便讓那一張白紙有放在那邊的作用和價值

果然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一下就晃過了三個館,雖然有點走鳥看花,可是在世博這個戰場兼賭場的地方,很多時候還是由不得你猶豫和逗留,不但要跟時間競爭,也要和其他人競爭,如果想要多看幾個館,還是早一點來比較會好

待續…

下篇預告 瑞典館X捷克館X台灣館


1 則留言:

  1. 唷!! 還有預告耶!! 我以為今天會寫到芋圓了...
    好吧好吧..只好我自己辛苦一點開PS了。

    其實我還想分享一個經驗@@
    是我在逛最後一天世博時才認清的...
    你知道...我們第一次買的世博票跟隔一天買的不依樣嗎? 為什麼第一天沒有日期 第二天有日期?
    第一天霸它們買的是 平日票,第二天買的是 當日票。 平日票 就可以先連買三天(如果我們要去三天),那你就可以隔天不需買票,直接去排隊就可以了。但像隔天我們買的是當日票(有日期的) 就只能當天使用而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