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台中‧日月湖日本料理

可能是因為台中人非常喜歡日月潭,所以很多台中人開店都會帶個日月,今天這一間日本料理店也有日月,坐落於東興路和大墩與大墩12街街口。

這天中午我們就是衝著紅布條上面寫的"138"' 商業午餐而來的,而它也有很多99圓小炒,對客戶來說,選擇可以說是蠻豐富的

如果來到了此間餐廳,我非常建議坐在裡面的位置,不但燈光好氣氛佳,位置也比較舒服一點

一坐下來,店員就會來倒熱茶,雖然現在的天氣蠻熱的,不過我還是心存感激的先喝了幾口茶,我們稍微看了一下菜單,最後還是決定叫商業套餐,商業套餐有兩種口味,一個是奶油雞,一個是烤秋刀魚,最後我們各叫兩份

套餐先上來的沙拉,還蠻爽口的,裡面還有蘋果

奶油雞,其實量還蠻夠的,足夠我吃個一碗半的飯,雖然裡面有很多蒜片,不過吃完卻沒有很明顯的蒜味..厲害了!!

烤秋刀魚套餐的主菜(好像是廢話),我是沒吃到,不過應該是還蠻新鮮的吧

除了要有主菜之外香噴噴的芝麻白米飯當然也是定食裡面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如果是平常的上班族其實一碗應該就夠了,不然吃太飽也不好

台灣的日式定食很常出現的茶碗蒸,還蠻滑嫩的,覺得還蠻爽口的

吃著吃著突然出現了一顆巴掌掌心那麼大的揚出豆腐,讓我有一點嚇到,不過這個豆腐作的蠻好吃的,讓我想到了以前"養老乃瀧"的炸豆腐…

如果有吃過一些日式定食的人來這裡看到他們附的味增湯一定會愣住,因為他們的湯碗真的不小;這麼大碗的湯,本來就會喝蠻久的,加上那個可愛的micky mouse小調羹,真的可以花上一段時間來細細品嘗這碗湯

最後當然是飯後甜點,可以選擇紅豆冰還是紅豆湯,其實我想兩者的內容物應該都一樣,只是一個是熱的,另一個是冰的,而這種天氣當然是首選紅豆冰了!!

以138加一成服務費來,我自己是覺得還蠻超值的,而且現在的原物料都有在上漲,一份152的商業套餐能做到這樣子已經很不容易,可惜我以後都是假日才比較有機會能來,今後將繼續尋找好吃又大碗的餐廳,也希望這些餐廳的生意能蒸蒸日上,好評不斷

餐廳資訊

日月湖日本料理

403台中市西區東興路三段154號

04-2232-4438

3 則留言:

  1. 不是138嗎? 怎麼變15x了??
    btw, 那湯看起來不大阿~~
    and how come 主食是魚你卻沒有吃到?

    回覆刪除
  2. 138+1成服務費
    湯真的很大...碗的口徑大概是我3/5的手掌大
    我點的主食是奶油雞,所以我只知道奶油雞吃完不會有蒜味
    秋刀魚要問媽

    回覆刪除
  3. 喔~ 被媽咪吃完了??
    只有你跟媽咪吃嗎?
    那爸爸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