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藏在雪梨

痾…這個標題的諧音聽起來倒是挺嚇人的,其實也沒那麼恐怖,光是在雪梨城裡面的藏就有3間的樣子,其中兩間根本就是在巷頭和巷尾,今天我們吃的算是巷尾比較小的那間,以前姐姐就帶我來吃過一次,這次又是和姐姐還多了個表姊一起來,好不容易外食,當然是想吃看看炸..豬排…疑?怎麼沒有!?好像雪梨這邊的日本料理很少賣炸豬排定食/蓋飯,都用雞排取代,也許在日本人眼哩,這邊的豬不夠好或是太貴吧!

雖然沒有我最想吃的炸豬排,沒有關係,雞排就雞排..(聽起來怪怪)
DSC_0483



其實我沒有很喜歡吃豬排/雞排蓋飯,因為明明就該吃到爽脆的口感,由嘴巴發出"喀滋"的聲音,才有像吃”咖茲棟”(日文豬排蓋飯發音)的感覺,而蓋飯的溼度會將炸好的酥脆口感淹沒,但礙於沒甚麼好選的,就選擇它吧;日本人的口味果然還是相比台灣人的重不少,有去過日本的朋友們來到這裡,一定會絕得很熟悉,尤其是那種鹽和醬油加不用錢的那種感覺,因為本來就沒有特別喜歡吃排類蓋飯了,所以我也就不多說甚麼了,但是論口味道還是蠻和風的!
DSC_0481
姐姐點的鰻魚蓋飯看起來就比我的好吃多了,也沒那麼死鹹,下次我要學她點這個,尤其鰻魚越來越貴的情況下,這一碗哲台幣也不比台灣賣的貴太多,料也實在!
DSC_0485
表姊點的天婦羅蓋飯和我以前在台灣吃過的有點點不太一樣,因為我所吃過的天婦羅蓋飯裡都沒有鋪蛋,然後台灣有的店還會附上一碟醬油和蘿蔔泥,對於不會用到的人是沒差,不過對我還是有點差啦,可以感覺不那麼膩,尤其是有蘿蔔泥真的是有差,相較鰻魚飯,我還是覺得鰻魚好吃,大概已經到了不那麼愛吃炸食的年紀了吧!?雖然我還是懷念鹽酥雞和路邊的炸雞排…


kura藏


address:1/6 Dixon Street  Sydney NSW 2000, Australia
tel:(02) 9268 0016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yam's 美食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