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第二次挑戰 Lasagne

話說繼上次第一次試做後,就深深記取了教訓,想把這次的千層麵作成功,所以這次的版本和之前有幾個不同的地方:
1.要用錫箔指包著,以免麵的表層很快就乾掉
2.容器的選用要以深的為主,上次我拿了一個托盤…
3.肉醬的部分要盡可能保持水分,不然烤出來的麵會很乾
4.上次沒有很講究,沒放Ricotta cheese,這次姑且試試看
綜合以上四點,這次就姑且一試,發現這道菜用的材料還蠻多的,尤其光是CHEESE,就用到了三種,這也是來澳洲之後才知道CHEESE原來細分這麼多,當然,我知道的也還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這次用到的材料有cheese 三種(Mozzarella,Parmesan和Ricotta),Lasagne餅皮,糖,黑胡椒,奶油,大番茄,新鮮巴西里,洋蔥,一整罐的紅醬,蒜,豬絞肉(因為家裡有人不能吃牛所以用豬代替)
至於詳細的量,其實很多人部落客都有提供,這邊我做的份量是4人份左右,Ricotta cheese會用到一罐約250g,奶油就一茶匙就好,番茄大概3顆,洋蔥一顆,算少許,餅皮的話如果是Family pack我只會用到一半,其他大概就是看個人的口味作調整了
DSC_0230



做法上,是先做
1 肉醬,在炒之前,可以先將番茄丟到滾水煮,讓皮能好去,這時可以熱平底鍋,將蒜蔥爆香後,放入碎肉慢慢以中小火炒,在此同時如果番茄的皮已經捲起,就可以拿出來切塊(切記切的時候不要讓番茄汁到處流,畢竟裡面是很營養的,別浪費)再將番茄丟到鍋裡一起炒,然後加入紅醬以小火慢慢滾十至20分鐘,這樣就完成了肉醬部分'

當作完肉醬或是快做完的時候,可以先以200度預熱烤箱

2 白醬(CHEESE 層)有的人會事先將Ricotta cheese+Parmesan+Mozzarella+乾的巴西里一起攪拌塗在肉層和餅層之間,我的做法則是分別倒進去,我想事先混好的Ricotta應該比較能均勻散佈開來,因為Ricotta若是事先沒有混過,很容易一坨一坨的,有買過的人應該就知道
3.組裝你的千層麵
整個千層面的組裝是反覆的動作一直疊上來的,不會有什麼難度,只是要一點時間
第一次需以肉醬鋪底,然後放上餅皮,然後再放肉醬,在鋪上三種cheese,再放肉醬,然後放餅皮,以此類推,大概做了四層之後,當最後一次的皮蓋上以後,用兩種cheese(Mozzarella+Parmesan)結尾,可以在上面先灑一點巴西里,完成後大概是像這樣

DSC_0235

然後以錫箔內層塗少許的油,將整個模封好,放入烤箱烤30分鐘,然後將上面的錫箔取下後,將溫度從200減到150再繼續烤10分鐘或更久,取決於每個人的烤箱火候,只要叉子能插過去就算可以了(千層麵的食譜上是這麼說的)

DSC_0237

因為我的千層麵堆太高,加上錫箔的油沒有塗的很勻,所以邊邊頂部的皮會黏到錫箔,造成皮會有點乾硬,但是整體比起第一次做的來說,進步了不少,只是下次要再煮的話…看看吧,因為裡面好多好多CHEESE,有點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