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再訪 Sono 園

兩年前半前,在一次偶然巧合下,和家人們來到了藏匿於台中綠園道附近小巷中的這間日本料理店---園

當時不知道怎麼搞得,其實有一點拍壞了別人的菜,所以這次抱著一定要更上一層樓的心態,也帶著兩年前還沒入手的F1.8餅乾鏡,希望能幫助我帶回更好的照片。

這一次因為要好好招待遠方來的朋友,所以爸爸出手也很大方,而我也能從菜色上看得出他們的用心與堅持。

之前不知道是在哪邊看到一本書教人如何拍餐廳美食,說要連menu和餐具一起拍,所以這次也拍了餐具

清酒和小菜,絕對是來這邊閒聊時,不可或缺的好夥伴,尤其是在現在秋末冬初時,送上一杯熱清酒,讓全身都能溫暖暢快起來,忘卻平日上班的煩惱與身體疲勞

送上來的第一道菜就讓我眼睛為之一亮了,因為小小的生魚片,下面竟然就鋪著滿滿一大碗的碎冰;生魚片非常的新鮮,切的厚度也很大方,讓人吃了還想再吃

這道菜我想應該是沙拉,只是他們把它做在一片生菜上,讓人吃得很輕鬆,口感上也很豐富,裡面還有一點點飯

南瓜和白醬的組合,我只能說那個白醬真的很好吃,不知道怎麼調的而且和南瓜真的蠻配的,是讓我很驚豔的一道菜

這個烤茄子也不錯,味道很香,吃的時候要慢慢吃,因為很燙,至今我都還感覺的到茄香在嘴裡的味道

我覺得這一道菜蠻漂亮的,所以剛開始還蠻捨不得吃的,上面有很多蒜末,而那個蒜末應該不是一般的蒜末,裡面應該還有一些香料之類的,配著蝦子吃才能感覺到那種特別的滋味,下面還有一塊豆腐,可以緩和一下蒜味或是比較重的香料

看也知道的牛排,雖然不大塊,可是真的好吃,嫩嫩的,火候控制得很好,看著看著肚子都餓起來了

因為有人不吃牛,所以就換成魚排,魚排也只比牛排大一點點,旁邊的沾醬是桔醬,是給嫌魚排不夠味的客人加的醬汁,我有偷吃到一口魚排,也很不錯,讓我深陷了牛和魚之間的抉擇。

用餐時段到了尾聲的時候,送上來的蛤蜊湯,裡面滿滿的蛤蜊多到有點誇張,要是來了一個吃飯很文雅的人,可能啃完了蛤蜊,湯也變冷了。(不過湯真的蠻淳的,好喝)

柳丁阿柳丁,你還是和一年前一樣沒有什麼變,唯一不一樣的是,你旁邊躺了一塊很樣柿子的水果(忘了較甚麼),不過今年我有把你拍得比較正常一點,你就不要在怨我了吧 :D

今天的甜點不是紅豆湯了,聽說是用蕨類作的糕,本身沒有甚麼味道,所以上面淋了一些糖,這張因為是黑桌加上一點點反光,所以看起來有幫這道甜點升級加分的作用,也算是稍稍的還給園一點公道了

不知道兩年前和這一天的差別,到底是差在鏡頭的關係,還是攝影取景的關係,還是菜色的關係;至少我覺得這次拍出來的菜比上次"正常"多了

我應該會有一陣子不會再造訪那邊了,因為吃一餐下來實在不是我這個廉價勞工敢常常去吃的,只能等以後有多一點的收入和特殊節日再說吧~後會有期了,園


PS 這家餐廳好像都有些名人來吃過,比如李登輝和導演 魏德聖都有來吃過,其他還有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的名人也會來這邊光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