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夜上海‧外灘

 

 

 

雖然早上經過世博的洗禮,疲憊的身體卻還是由精神支撐著,為了能夠補足體力,我們先回到旅館附近的餐廳吃飯

又是一家客家菜色的餐廳,名金霖酒家

小菜一碟,台灣來的旅客可能會稍鹹口味重了一點點,不過應該蠻道地的

上海著名的芙蓉豆腐,有魚味、很像沒有蔥、沒有碎肉、沒有辣椒、沒有胡椒的麻婆豆腐

很像香腸的蓮藕,甜甜得很好吃

魷魚麻辣鍋,有一點像客家小炒的菜放在小的加熱鍋上,還蠻好吃的

 

經均勻翻滾後,更加入味

另一不知名的菜,稍微唬爛了一點就是了

 

很臭很臭的臭豆腐,吃起來和台灣的臭豆腐有不一樣的感覺和層次,下次打死也不要吃

上海娃娃菜,我稱之為甘甜的小白菜with皮蛋,也讓我增廣見聞

不知名的湯,非常"入味"

雖然這樣子介紹人家餐廳的菜很失禮,不過我也量力而為了@@

至少我沒有把人家的菜拍得更不好吃...XD

飯後,我們坐了XXX公車來到了外灘,街上的建築都很老,還讓我稍微想起了雪梨的街景

 

另一個街角讓我想到了料理新鮮人裡面的餐廳,雖然感覺不像,可是周圍的氣氛讓我覺得很熟悉

 

裡面不乏有很多建築列為"優秀歷史建築",牆厚的跟甚麼一樣

終於看到眼前的這些古建築,讓人眼睛頓時為之一亮

外灘這一邊的夜景還不錯,只是我還是沒有拍得很好,快門速還可以再放慢一點,希望下次還能有機會再挑戰看看

除了有古色古香的建築之外,也有一些奇怪的建築,比如這個屋頂上面開一朵花的建築就讓我印象很深刻

古建築的另外一頭是有東方明珠的夜景,也是相當漂亮,和另外一頭的古建築也有相當大的對比,不時也會有奇奇怪怪的船經過

最後是慢快門的版本,本來應該可以再慢一點的,不過在當時在相機上面的LCD上看起來已經很滿意了,同樣也是希望下次能在更加進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