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Win8 安裝

這篇說Win8 安裝是最恰當不過的了,因為我安裝完 win8後幾乎沒有再進過裡面,依然是用著我的Lion

不過不管啦,如果說不想要重新開機換系統的話,那麼絕對不能錯過VMWare這套軟體,他可以在作業系統裡模擬一部或多部電腦,讓你在一個開機系統下運作多重系統,VMware除了支援以前的WINDOWS系統外,還支援很多像Linux或Mac ubuntu等等的系統,好像還有人灌chromeOS可說是非常廣的支援

 

首先可到官網下載試用版的VMWare workstation

http://downloads.vmware.com/d/info/desktop_end_user_computing/vmware_workstation/8_0

 

vm1

安裝完後,先開啟file>new Virtual Machine

vm2

選擇Typical

vm3

選擇Installer disc image file(iso)然後把路徑選到win8的路徑

win8 官方下載

Win8(64 bit)  Win8(32 bit)

 

vm4

選到Win7 (這邊我是裝64位元版,所以這裡選64 bit)

vm5

這邊要輸入序號還算蠻方便的功能,不過我沒有序號,就當作是試用版吧,NEXT

 

vm6

雖然剛剛是選win7不過這裡命名虛擬主機的名字還是叫 Win8會好一點

vm7

如果電腦硬碟夠大的話,可以分多一點給虛擬硬碟,要是電腦硬碟容量不夠的話,那還是割個20~30G就夠用了

vm9

好了虛擬機器就開啟了,稍等一下下

vm10

和Win7一樣的讀取bar..真的有返璞歸真的感覺,不過看到這畫面表示已經在讀Win8光碟了

Capture

我沒甚麼選,也沒分割,總之就按下一步 ,開始複製檔案摟

Capture1

硬體檢測的畫面,看到這畫面應該是沒問題了,至少下載下來的Win8檔案是OK的

Capture2

可以開始倒數了!

Capture3

一裝完出現的畫面,隨便打打吧

只是我第一眼看到著畫面,想到的是每次到Apple官網看電影預告片的片頭

Capture4

這邊設定都可以開,只是看到這個滑動式的開關又讓我覺得似乎很眼熟....

Capture5

設定完後就可以等待看到最新的WINDOWS介面了

Capture6

沒錯,這就是傳說中的Windows 8介面 它叫做metro UI

不過其實剛裝完Win8時操作會有點鈍鈍的,那是因為沒有裝VMWare tools,顯卡沒有驅動

rate1

沒裝VMware tools時,Winodws Aero分數只有2.3分,難怪會鈍鈍的

vm tools79

安裝完VMware tools後,用起來會順很多,Windows Aero分數飆到5.9分,墊底的變成3D效能

 

所以一定要裝VMware tools ,他在Tools裡面

安裝完後,虛擬機器會要求重新開機,重新開機後就是順順的Win8了

 

使用起來功能都正常,沒什麼特別不足的感覺,只是在用metro UI的時候,會有種想把手指滑電腦螢幕的衝動….目前用起來其實還在適應

 

PS 如果在metro UI開啟了app,那麼跳回去可以直接按鍵盤上的Windows那顆按鍵,只是那樣App不會關掉,這又讓我想到了我家的那台ipad2...不好意思我是個重毒很深的蘋果迷

 

最後,因為每個人的電腦配備都不同,所以我沒放上我設定的虛擬主機設定

不過我習慣是設定給它 CPU 雙核心 記憶體2G    並把3.5吋磁碟機移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